2016-17 Unit Study - Around the World 在家自學 環遊世界

因為 B 是七月底生的男孩,心智和社交力成熟比較慢,再加上去年一年上學實在很多波折,所以我們讓他今年再讀一次 Kindergarten。他去念的是五個半天的私立蒙特梭利基督教幼稚園,早上去學校練習英文和社交,中午回家。下午除了寫中文學校作業和練琴之外,我們固定會一起看書。今年想試試看 unit study 的方式,以主題式的尋找英文童書,增加共讀的樂趣。

從 B 小時候,我們就常帶他到處旅行,算算才六年的時間,他已經跟我們跑過世界上七個國家,所以今年想用 "環遊世界" 為主題來做 unit study。但我們做得真的很簡單,只用看電影和看書的方式學習討論。

主要以 National Geographic 出的 Little Kids First Big Book of the World 做藍圖來環遊世界,每個月一個大陸。



September: North America
October: Central America and South America
November: Europe
December: Asia
January: Africa
February + March : travel
April: Australia
May: Antarctica

另外的輔助教材包括 World Map 100 Piece Puzzle 和 Interactive Globe



這個拼圖還蠻酷的是在圖上有小圖畫出當地的特色,像巴黎有鐵塔,中國有熊貓都有在上面,而且每個國家是用不同的顏色,中國和台灣用的是不同的顏色喔!!

這個地球儀也非常棒,B 每天抱著它睡覺,因為它有夜光的功能!晚上把夜光打開,地球儀上顯示的是星空,標示有各星座和銀河。

另外,我們也加上 Disney 電影做輔助,每週看一部和當月相關的電影,很幸運地這種資料已經有人整理過放在網路上了喔!

The World Map of Every Animated Disney Movie Ever 有列出各大陸和 Disney 的卡通片。也有一些 homeschool 做環遊世界的資料,例如:Around the World in 30 Books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